這是一部懸疑解迷式的電影,描述著人性的貪婪和社會的現實。
由電影為引子,筆者有下列的想法要闡述。
亙古以來,欲望是人類的天性。當欲望萌生時,大多數的人們便會開始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感到不滿,而去羨慕他人擁有的自由與美好,甚至有一部份的人們會轉向去略奪他人,滿足自己。
然而,多數的人們卻不知道在滿足欲望時,其所要付出的代價和承擔的憂患是何其龐大,想要滿足越多的欲望,就得付出越多的代價和承擔越多的憂患。一旦接觸到這些代價和憂患,就像掀開裹屍布一般,若沒有正確的信念和忠實的決心為支持,非但欲望無法滿足,得不到希冀的自由和美好,就連已擁有的一切,只怕亦會轉變成不堪。
再者,滿足欲望,雖然能得到了歡喜,心靈的空虛和徬徨卻無以避免。因為欲望中的美好是超出自己的掌握,存在著諸多不確定因素,使得擁有的美好可能出現看不到的隱性變質,所以若沒有決心和信仰為支持,在擁有和失去之間,便會衍生出許多的矛盾和衝突,人生亦可能隨之破滅。
人們滿足欲望,但若能堅守信念,有所不為,就算所懷有欲望是多麼的龐大,但終究不會對自己或別人造成傷害。畢竟,成功滿足欲望,獲得世間的美好,是僅屬於具備決心和信念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